缺乏诗意的胡子

介乎善良与邪恶之间 无趣之人

【周黄】 偏偏 中

校园paro 十分狗血www






因为几乎每天都在学校闲逛,以至于到了要期中考试黄少天才不得不临时抱佛脚。


他带着本书来到图书馆,在第一层转了一圈,推开所有自习室的大门后才发现竟然没有一个位子,无奈的跑到了二楼,亦是如此。


在推开三楼的三个自习室大门后,他决定如果还是没有座位那就回宿舍复习。想到刚才那几个房间都是情侣在一起复习,他撇撇嘴,这种感觉对单身的他来讲真是糟糕,尤其是他还暗恋着一个男生。


唉,又不自觉的想着那人了。推开304的大门,黄少天远远望过去,惊喜的发现最后一排似乎有空位。他轻手轻脚的走过去,发觉那空位旁边有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居然复习到这么累?还是专门来这里睡觉?


他无聊的想到了这些可能,环顾了下四周,这才发现并没有什么情侣,居然清一色都是女生。而有很多女生的目光频频看向趴着的那人,看来是个很受欢迎的人呢。放下书本,拍了拍自己的脸,呼出一口气,他静下心来看书复习起来。


似乎过去了很长时间,黄少天感到肩膀都有些酸痛了,放下笔揉了揉肩膀,这时他察觉到右边有目光在他身上,他转头看了看,吓了一跳,一张俊美无俦的脸在面前出现,措不及防的对上了一双漆黑的眼眸。


看着那双眼,黄少天就略微失神了,他似乎看到了那人温柔的神情,气氛有些尴尬,面对着他每天都想着的人,他居然不知道从何开口,在这种环境下也不好意思说话,只能点点头微笑着,算是打过招呼。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转过头,装作若无其事的看书,其实心脏感觉要从胸膛跳出来了,黄少天想要抓住笔勾出重点,没想到手还是出卖了自己,有些慌乱的碰到了笔。


听到了笔掉落的声音,他匆忙将椅子后移,弯腰就要去捡,伸出手时却看到另一只手也在伸出,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手背感受到一阵温热,居然和那人手碰手了,黄少天脑海里浮现出这几个字。


他连忙要起身,却磕到了头顶,用力过猛发出咚的一声,随着一声轻笑,他感到一阵钝痛,更多的是一种羞愧,太丢人了,他想。


揉着自己的脑袋,慢慢直起身子,他不敢去看那人的表情,他一定是在笑自己。


装作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的样子,他对那人说了声谢谢,之后镇定的拿起书本继续看,旁边灼热的视线依然在。


他有些忍受不了这样的注视,害怕自己情不自禁的露出可笑的表情,于是他突然起身收拾东西轻手轻脚的逃出去了,不知道的是那人一直充满笑意的看着他,周围的女生都陶醉在那人的笑容下了。



接下来的两周黄少天都没有在学校里遇到那人,但每个周二都会在车站遇到他。每次想到那天丢人的事情他就自觉打消了向那人打招呼的念头,只能在离那人有些远的距离偷偷看着对方。


又是一个周二,早上醒来时黄少天觉得头疼脑胀,喉咙也痛,他想大概是因为昨天着凉了,所以感冒了,看来还挺严重的。


身体有些虚弱的感觉不是很好,想到今天可以看到那人,再想到今天有课题小组的任务,他不得不起床,匆忙走到了车站。


看了看表,才发现已经比平时晚了二十多分钟,他有些失落,边走边想到今天见不到那人了,如果自己动作再快点就好了。


刷过票卡,看了看站台的方向,发现那人居然在往这边张望,似乎在等什么人的样子。那人身材高挑气质出众,加上那像模特一样的俊脸,总能让人第一眼就注意到。


难道是在等朋友?黄少天疑惑了一下,但是,这么巧还能碰到他真是太好了,他心里有些甜蜜的想着,感觉步子也不沉重了。却不知道自己现在脚步虚浮,嘴唇发白,脸颊红红的样子让一直看着他的人很担心。


黄少天走进车厢,发现依旧没有座位,他只得靠着窗边位置的扶手,虽然今天他穿了很多衣服,但此时感到冷热交加,头更晕了,他忍不住闭上了眼睛休息。


那一直注视着他的人走到他身旁,十分担忧的看着他疲惫的神情。


半梦半醒间,黄少天感觉到有人在轻轻拍他的肩膀,轻柔的声音叫他“前辈”。


他慢慢睁开眼,看到了他脑海中一直浮现的人,那人担忧的神情也没有被那浓密的睫毛遮住,透过漆黑的眼睛传达出来。看着那人偏薄的嘴唇微启,黄少天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感觉听到了什么又没有捉住。


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被那人牵着手走出车厢,他看着那人挺拔的背影,顺着那人的手臂看见自己与对方交叠的手,想到那人具有美感的手,感受到的温热触感也触动了他的心,他有些难以置信,感觉飘飘然,心里十分甜蜜。


黄少天也惊讶于自己竟然一路上都没有甩开那人的手,也许是想在多贪恋一些温暖,也许是因为自己今天病得不清。




到了校门口,看到许多学生黄少天才猛然惊醒,自然地挣脱那人的好看的手,他咳了咳嗓子,决定和那人道谢告别。


“咦,黄少?还有小周?莫非你们认识吗?”


原来是黄少天电竞社的后辈。


“嗯,认识。”那人依然沉默寡言。


“那黄少你知道小周就是我上次说过的玩荣耀玩的很好的人咯?怎么样,小周有兴趣加入了吗?”


“哦哦哦他就是你说的那个神枪手玩的很好的人啊,那也太巧了吧,别看我这样我现在是电竞社副社长,你要真感兴趣可以直接来参加活动哦。”


“好。”那人坚定的看着黄少天答道。


“哎我突然想起来,小周你还是粤语社的吧?那样的话时间可以吗?”


“可以。”


“诶你还是粤语社的啊?我以前也是虽然是临时社员吧哼哼郑轩那家伙当初非要我来宣传…哎对啦你叫什么名字?今天下午有空去参观下社团活动吗?”


“周泽楷,有空。”


“真是太好了,小周玩的真的很厉害,看来以后我们社要发达了,那我先去上课了,你们慢慢聊吧。”


这位学弟应该想不到,自己的一番话居然凑成了一对恋人。



“那咱们下午四点见呗?地点啊我想想啊…就在科技楼门口好了,那我先走回宿舍了啊。”

说完转身就要回宿舍,却被抓住了手腕,他回头看着那人专注的眼神,有些疑惑。


那人的另一只手贴到黄少天的额头,似乎要确定他有没有发烧。


“好好照顾自己。”


声音略微有些低沉,但十分温柔动听,让黄少天想到了一句话,耳朵要怀孕了。


“啊…那当然了今天只是着凉了而已一会我就回宿舍休息啦。”

“嗯…”


“那我?先走了?”



看到对方有些依依不舍的神情,他想他一定是病重了。



“还有。”周泽楷紧了紧抓住他手腕的手指。


“下次见面,要打招呼。”

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但黄少天还是听到了,周泽楷说完后就有些不自在的看向别处。

原来周泽楷也会不好意思啊,好可爱。

想到这种可能,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被治愈了。

“哈哈,那当然啦。”

黄少天回给他灿烂一笑,一直都像小太阳一样耀眼。周泽楷想到。


他情不自禁的盯着对方,两人就这样相对无言,直到上课铃声响起,周泽楷才想起有课,两人这才匆匆告别。



回到宿舍,黄少天一下子扑倒在床上,想要好好睡一觉。但闭上眼,就浮现出周泽楷温柔的神情,他情不自禁想要大叫,抱着枕头在床上幸福地滚了几圈,才慢慢睡着。



睡前他的脑海里想着,他决定要尝试追求周泽楷了。



TBC

原来已经好久没写文了啊……

其实之前写过但是字数太多lofter居然发不出去,而我没有保存TVT

所以好久才想重写orz

感谢不嫌弃看到现在!


感觉剧情迷之尴尬www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