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诗意的胡子

介乎善良与邪恶之间 无趣之人

【叶黄】谢谢惠顾 04

不良少年黄+店铺老板叶



接上

04

黄少天最近有些小苦恼。

虽然每天在叶修的店里打工挺轻松的,他也觉得颇有意思,又能打发时间,最主要的是可以和叶修天天斗嘴。

但是每当蓝雨的各位问起他最近在忙什么,他总是下意识的隐瞒在兴欣打工的事实。

也许是因为不想别人知道叶修这个人吧?黄少天自知是个不良少年,就该有不良少年的样子。

在这种温馨的小店打工,而他还比较听从叶修的吩咐让他有失头领的威严。

嗯,一定是因为这个原因,他安慰自己,这是个很正当的理由。

但同时他也隐隐约约有一种感觉,感觉如果叶修发现他是不良少年的头领,一定认为他很糟糕,他不想叶修这样想他。

摇摇头,将这种还没被细思的想法甩走,他哼着歌开始收拾桌子上的残余。

“叮—”是门被推开带动风铃的声音,说起来这个蓝色的风铃还是黄少天亲力亲为的装上的。

黄少天走到门口准备说出欢迎光临,但只说出一个字时发现进来的是熟人,他的发小喻文州。

冷静如喻文州也愣了一下,很快有镇定下来,“少天最近是在这里打工?”

“啊哈哈多啊文州这不是我妈天天念我嘛你也知道的啊她就是看不惯我天天闲着。”

眼神不太自在的乱瞄,说完还小心翼翼的转过头看看,发现叶修在整理吧台没有注意到这里,这才拉着喻文州走到角落最里面的位置。

“哎文州你别告诉郑轩他们啊……对啦你是来这吃饭的吧!你要点什么今天我请客不过你要多想几样因为老板很任性……”

“哟呵,少天大大又说我什么坏话呢?”

身后突然响起叶修低沉的嗓音,靠靠靠这人走路怎么没声啊!

“哪有哪有要脸吗我在提醒客人老板的奇怪态度!这是为了店里着想你这样很容易失去顾客的懂吗懂吗!”

特意强调了“客人”两字,仿佛和喻文州不是熟识,但背对着叶修偷偷和自己的发小使眼色,喻文州只是微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那我点白斩鸡好了。”

“噗哈哈…”

黄少天意识到自己笑出声后马上捂住嘴,喻文州这家伙真是去哪里都要点白斩鸡啊。

不过这道菜老叶应该会做吧,又不算复杂,菜料我也看过刚好有。

喻文州就抬头微笑看着黄少天。

“不好意思,没兴趣做。”

叶修看了眼喻文州,又瞥了眼捂住嘴的黄少天,淡定的说出这几个字。

“靠靠靠靠老叶你这什么意思我明明看到有做白斩鸡的材料的!”

“呵,哥今天懒得做。”

“你你你你真是够了你这样很容易失去客人的!”

“没关系,那我点一碗面吧。”喻文州温柔的声音适时响起。

“这个总可以了吧这个要求不过分吧啧啧老叶别告诉我你开店连面都不会做!”

“呵。”不理会张牙舞爪的黄少天,也没有看喻文州,叶修潇洒的转身回到厨房,看样子是准备做碗面了。

“切切切拽什么拽什么文州你别在意啊我第一次来这里也是这样,这家伙根本就是随心所欲!”

“哦?原来少天之前就来过啊?是什么时候呢。”

喻文州如沐春风地微笑着,在别人看来是非常赏心悦目的,他皮肤白皙,长相斯文俊秀,说话声音也很温柔动听,笑起来就更想让人亲近了。


但黄少天看到他的微笑就感到不妙,喻文州笑的越温柔说明他想的越多,多半是坏点子。

“呃…就是之前那次说好和微草约架没成功的那次,之后刚好看到这家店就呆了会没想到遇到这么一个无良的老板!”

说完不好意思的抓抓头发,看了看在厨房露出背影的叶修。

喻文州观察着黄少天的表情,笑的更温柔了。

“哟,面好了。”

随着叶修懒洋洋的声音,冒着热气的面被端到桌上,细细的面条被鸡汤所包围,周身点缀着翠绿的葱花,面上面着鸡丝,闻起来很香,一股鲜味飘香让人食指大动。

挑起几根面条,爽滑入口,嚼起来很劲道,再喝一口鸡汤,鲜咸味十足,这道鸡丝面让人吃了很有满足感。

喻文州点点头,很是满意。

“哈哈哈没想到老叶你做面条也有两下子嘛。”看出喻文州的满足,黄少天也很开心,拍拍叶修的肩膀夸赞着对方。

“那当然,哥是谁啊。”

转身就又往厨房走了,走之前还不忘看一眼喻文州。

“谢谢老板,真的很好吃。”喻文州对上叶修的眼神也只是礼貌微笑,看着叶修转身离去。

“靠靠靠你说这人什么态度啊还做什么老板啊文州你别介意啊!”

“呵呵,没什么,真的做的蛮好吃的,少天你要不要尝尝?”挑起面条,靠近黄少天。

黄少天探出头看了看厨房的方向,确认安全后才坐下来快速就着喻文州的筷子吃了一口,

“唔!真的好吃!下次我也要作为客人点一份哼哼!”

“说起来,我现在可是'客人'呢,如果不是'客人'还不知道少天你在这里呢。”

“呃…”

不出意外的引起黄少天服务生身体一僵,

“文州这次就算帮我个忙好不好嘛我这不是怕你们知道我在这里工作显得我没有王牌的尊严吗……”

小声的凑近喻文州有点撒娇的语气,喻文州早已对这种语气免疫,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好。

但又想到什么似的,眼睛弯弯一笑。

“你…”“请问你叫什么名字?我可以要你的联系方式吗?”

刚想问喻文州又想干什么坏事的黄少天突然被对方握住手,手背还被摸了摸,就听到这没头没脑的一句话。

“啥?”

黄少天瞬间懵逼了,有点呆愣着,眼神疑惑的盯着喻文州。

在刚刚走过来的叶修看来黄少天是被对方吓傻了,才会不知所措,他应该没有被男性搭讪过吧,看来小话痨对同性也有吸引力啊。

他在内心调侃道,同时刻意忽略了内心的不爽。

“哟,看手相呢啊?也给哥看看呗。”

叶修看气氛有些尴尬,终于出声了,把黄少天的手强硬的拽回来,将自己的手心朝上对着喻文州。

喻文州有些冷意的眼神对上叶修有些挑衅的眼神。

最终喻文州低垂下眼睛,再抬眼时依然温和如初,微笑看了看黄少天,拿出钱起身便要离开。

他走到黄少天身前,微微低下头,凑近黄少天的耳朵,

“少天,等你回去找我再说。”

声音如他本人一样温柔,让本想炸毛的黄少天瞬间冷静下来。点点头,看着喻文州对他挥挥手告别。


而叶修只是抱着手臂冷眼看着这一切,只有自己知道心头有些烦躁,想狠狠抽烟。


TBC

最近情绪不太对 好久不写了感觉都忘了之前的情节了ORZ

大家还记得之前写的啥吗……

这篇很狗血 感谢大家看到现在

重要的是老叶吃醋了www可喜可贺wwwww


评论(3)

热度(20)